無標題文件
 
">
2010閱讀推廣...
2009悅讀101
2008年兒童戲...
2008全國國民...
2008新移民在...
2008高層次思...
2008蘇格拉底...
2007年一張有...
2007年台灣的...
活化古蹟及定點說書
2007年台灣狂...
2006年焦點三...
2007年台灣的故事台灣的歌~活化虎尾郡守官邸_活化古蹟及定點說書
‧課程內容 ‧活動花絮 ‧成果發表 ‧學員心得 ‧志工心得  
無標題文件

志工心得僅供此次參予活動的志工心得留言,如有其他問題請在留言版留言。
關於行政、版權或是活動接洽之事務,請自行寄信ylstoryteller@yahoo.com.tw
如留言不當,會將其刪除,本網站皆不會擅自編輯或更改!

版上共有 2 則心得,每頁顯示 10 則心得
Pages:[1]
佳珍 Says:
2007/11/05 at 9:07 pm
記得小時候電視節目播出只有三家電視台的那個時代,我們一群小孩很少守在電視前,我們經常彼此互相串門子玩扮家家酒、扮演遊戲或乘家裡大人忙時跑到住家附近巷弄裡去探險。我家那時住在台南市中心,街道的深巷裡總會藏著幾幢陳舊的日式大宅院落。我們一群小孩面對深鎖的大宅,總會在大宅圍牆下疊羅漢一探究竟,疊上去探情況的孩子總愛繪聲繪影的說得好恐怖的樣子。現在邁入中年的我行經大門深鎖的故事館時,總不禁要憶起兒時那段深巷大宅探險的日子。於是,故事館給我的感覺總是那麼親切,原來是童年的那些事跡。而今我給自己創造機會可以在故事館裡說書、服務,出入的次數一多,就像在走自家宅院一般,我總算如願以償兒時愛探究竟的好奇心。我想每個第一次來到故事館的小孩都像童年的我一樣好奇,就想往裡頭逛一遍才願意安定下來。所以,在故事館裡我參與聽故事時或自己說故事時,我總是會發現一些不耐久坐的孩子會起來跑一圈後再回來。因此我想目前週六下午兩小時的說書時間,搭配的兩個說書志工不宜讓兩小時都是靜態進行。目前參與聽故事的小孩都屬小學低年級年齡層較多,故事中搭配適合在古蹟中進行的動態活動,才不致削減孩子們的耐力,尚可吸引孩子們下次再來的意願。
我不擅主動回饋初嚐說故事的夥伴,除非夥伴主動提起。主要是自己每次講故事時總會覺得自己還是有需改進之處,便認為不要太主動回饋故事夥伴。因此,我認為每個說書志工最好養成詢求他人意見看法,或習慣每次回家都做記錄以求改進。這些都有助說書志工增長功\力呢!還有要常觀摩他人說書,如此可獲得一些暼步哦!
目前週六下午兩小時的故事館說書活動已進行三個月多了,參與的社區民眾至今仍然並不踴躍,這也需要團隊一起檢討問題出在哪裡。我想故事館空間與圖書館空間是有差異,而聽故事的孩子會被吸引與否不見得與空間有絕對關係,應是故事本身的吸引力吧!我想邊做邊學邊改進應該要時時並進的。
香吟 Says:
2007/11/05 at 8:54 pm
上課至今也快滿1年了,心中對於故事館的一切,有無數的感動!
記得國中時,在書本上背下笛卡兒的話:我思故我在,那時的我只背下並無感受,而今33歲在虎尾的我,在故事館裡才體會到:我思故我在,是的,我已許\久未思考,這一切的涉入令自己感動.
受制式化的教育久了,上課不敢思考,不感發言的我,好像重新當一名孩子 ,感謝唐老師和朱靜容老師的教導,原來我的心中有一個孩子,原來我上課時可以這樣和老師互動和被尊重.
愛上說故事是為了兩個女兒,深入說故事的境界,意外地看見孩子的內心世界,這故事的一切是這麼有趣.
在女兒的班上說故事,在故事館和大人和其他的孩子說故事,我一次一次付出,經歷過的一切也給我相對的回饋,我是幸福且開心的.
每當上課完,腦海中聚集許\多能量.按步整理好就希望自己上路,希望能給聽我故事的孩子們一些感動,希望這些種子能在他們心中發芽,給孩子們一些夢一些故事一些禮物.
Pages:[1]

感謝您的參與,更感謝您的回饋!!
姓名 Name
信箱 Mail(不公開)

 
您是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