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標題文件
 
">
2010閱讀推廣...
2009悅讀101
2008年兒童戲...
2008全國國民...
2008新移民在...
2008高層次思...
2008蘇格拉底...
2007年一張有...
2007年台灣的...
2007年台灣狂...
2006年焦點三...
_
‧課程內容 ‧活動花絮 ‧成果發表 ‧學員心得 ‧志工心得  
無標題文件

學員心得僅供此次學員參予活動的心得留言,如有其他問題請在留言版留言。
關於行政、版權或是活動接洽之事務,請自行寄信ylstoryteller@yahoo.com.tw
如留言不當,會將其刪除,本網站皆不會擅自編輯或更改!

版上共有 1 則心得,每頁顯示 10 則心得
Pages:[1]
程慧美 Says:
2007/11/25 at 8:43 am
時間:96.10.3~11.28故事人培訓心得
地點:雲林縣虎尾故事館
分享人:程慧美

第一期參加故事培訓是3月份,動機是想學如何說英語繪本給自己的孩子聽,但浸淫在唐老師無私的熱情與愛中,每次都讓我汗顏:愛的分享對我來說真的那麼難付出嗎?我是3個孩子的媽+四代同堂+專職主婦=沒空! 還是不敢有空? 秀香一直很貼心的說不勉強,但其實很多是都是他和唐老師或志工們攬著做,雖不敢與唐老師相比,但難道我真的一點都不能做嗎?

試著跨出第一步:在培訓課程中試著發言(不論對錯與他人反應)--發現戀愛初期之後再也不曾出現急速心跳的感覺,又出現了!現實壓力下的那個以前的我--原來還活著呀!
被迫跨出第一步:在故事館的義工說書讓我很緊張,怕孩子們不按牌理出牌,把我問倒了!但後來幾次經驗才知道:\" 原來與孩子們的互動,可以發現我潛意識存在的問題!他們提醒了我那個沒發現的自己!\" 且不知為何,虎尾圖書館的書都無法滿足我想表達的故事意境,於是\"被迫\"用power point自編了\"別人的比較好\", 也發現自己愛看漫畫,電影,連續劇時,老愛猜情節發展的\"長才\"終於有地方發揮了!
跟著跨出第一步:在秀貞,Jolin第一次的帶領下,首次跟著到小學說故事並演偶劇\"一隻有禮貌的狼\",發現原來: \"掌聲+認同=自信!\" 第二次我和小燕子同行,就功\力大增了!
學著跨出第一步:在唐老師11.7說故事的觀摩與示範中,親眼見到原來消除\"同儕排斥\"的問題可以如此的\"四兩撥千金\"! 愛的力量與內在智慧太驚奇了!學到應讓自己跨出第一步,也讓別人跨出第一步!然後就像跳舞一樣:每人都跨出第1步,再第2步,第3步......人生就開始手足舞蹈的動起來了,有生命了!

每個故事人都動起來,有\"生命\",就意味著雲林故事人有\"生命\",孩子們有\"生命\",讀書不再靠安親班而是靠自己養成的閱\讀習慣,人生不再靠他人而是靠自己經閱\讀及生活體驗而訓練出來的自信,自我認同,感謝,寬恕,分享,.......愛!

感謝雲林故事人讓我\"Back to school\"( 美國最提倡的再教育),領悟學習的最新方式:(順便做雲林故事人的\"非廣告\"!)
小時侯想學的東西沒學到嗎?小時後想讀的故事書沒錢買嗎?從沒有人給你掌聲嗎?小時後有任何的遺憾嗎?
回到過去,回到學校,分享才能得到! (你分享什麼,你就得到什麼!)
從分享中得到認同,自信,掌聲,自省,自我成長,重點整理及表達,語言訓練,機智反應訓練,.....都是愛的回應!也是我參加故事人教學相長最大的收穫!
佛經:\"財施不如法施\",這次我終於體驗到了!

另分享好書2本:\"無條件的愛\"--愛自己,平等心,為何每個人及每個宗教都是同質異構體! (奇蹟課程網站售http://www.accim.org/jj/ )
\"小靈魂與太陽\"繪本--)(內有楊茂秀老師的推薦序!真的是本超棒的 Thinking story! )教小孩與父母如何看待壞人,壞與好的真正原因(方智出版社 http://www.booklife.com.tw/asp/showbook_cart.asp?bookid=04100011
Pages:[1]

感謝您的參與,更感謝您的回饋!!
姓名 Name
信箱 Mail(不公開)

 
您是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