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更新日期:2012/07/24
徵稿-「幸福百分百-記憶傳人故事集」

2012年信義房屋-社區一家幸福行動計畫

「幸福百分百-記憶傳人故事集」徵稿活動

一、活動主旨:

有生命的地方就有故事,每一個人都是帶著自己的故事來到這個世界。本計畫希望透過文字、圖像、符號、聲音、影像、物件來整理、記錄與收集各行各業從事志願服務的朋友的故事、記憶傳人或草根臉譜的故事,串聯人們共同的記憶,讓好的故事得以傳承,讓心靈得以豐厚,讓人們感受幸福。再透過共創共享集結成一本社區珍貴的記憶傳人故事集,成為社區故事智庫,攜手為「幸福社區」努力,達到營造「幸福台灣」的目標。

二、贊助單位:信義房屋社區一家

三、主辦單位:社團法人雲林縣雲林故事人協會

四、協辦單位:雲林縣政府、雲林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、雲林縣各社區發展協會

五、活動期間:101年4月1日~8月15

六、活動對象:不分男女老幼之社區民眾、對寫作、故事創作有興趣的大小朋友。

七、徵稿主題:藉由詩、短文、照片、圖畫等方式呈現故事,透過文稿內容傳達志願服務的精神,及記憶傳人的生命故事,散播幸福、分享愛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1)幸福志工札記:各行各業從事志願服務的朋友,記錄一段自己志願服務的感動經驗,或寫一個具有啟發性的志工人物故事。(限2000字以內)

(2)記憶傳人的故事:分享一個社區技藝傳人的故事與精神,記錄草根臉譜故事。(不限字數)

八、徵稿形式與執行方式:

(1) 請至雲林故事人協會/雲林故事館網站下載【報名表】。http://www.ylstoryteller.org.tw/http://www.ylstoryhouse.org.tw/

(2) 書面請以電腦打字,字型及大小以細明體12級為標準,並以A4直式橫打,若有圖或照片,請提供電子檔單張,解析度至少300dpi,以利網路故       事的分享及出版編輯使用。

(3)繳交資料:報名表、作品書面資料1式1份及電子光碟檔案。書面資料請寄到雲林故事館,地址:632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528號,於信封上      註明「幸福百分百-記憶傳人故事集」,郵寄稿件以郵戳日期為憑,8/15截稿,逾期恕不受理。

(4)不限創作格式,歡迎手稿及手繪作品。(不會使用電腦者,亦歡迎手稿,主辦單位會協助建立電子檔。)

(5)投稿作品授權為非專屬授權,將授權主辦單位無償使用,投稿者本人對授權作品仍擁有著作權。

九、投稿注意事項:

(1) 投稿作品請自行留底稿,未入選者,需退件者,可在報名表上註明。

(2) 投稿作品必須未曾在校內外以任何形式發表或出版。

(3) 投稿作品禁止抄襲,凡有抄襲或侵害他人著作選之作品,取消得獎資格。

(4) 投稿作品授權為非專屬授權,本人對授權作品仍擁有著作權,需簽署保證及授權同意書。

十、獎勵辦法:

 (1) 入選者頒發獎狀一只,獎金:第一名:伍仟元整,第二名:參仟元整,第三名:貳仟元整;佳作:獎金壹仟元整,錄取10名。

 (2) 投稿者可優先參加「與大師有約」的對談,分享創作樂趣。

 (3) 優良入選作品,將受邀為「與您有約」的作家,與社區朋友對談。

 (4) 優良入選作品,將結合社區青年及影像剪輯專才,進行影音記錄短片採訪。

十一、其它:

任何問題,請洽「幸福百分百-記憶傳人故事集」專案人員-黃秀香,

電話:05-6311436 專線0911-101-338

E-mail: story@ylstoryteller.org.tw,

標題,請標示:「幸福百分百」。

[相關附件]
2012年幸福百分百-記憶傳人故事集徵稿簡章(03)
[回上頁]
 
您是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