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更新日期:2009/10/01
鞋子劇團~好戲上場『古董店的幸福時光~樂樂的音樂盒』
 

2009年台北兒童藝術節 台北場『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-南海劇場』

2009年10月10日(六)  10:30/14:30

 古董店的幸福時光~樂樂的音樂盒

夜鶯大師製作的音樂盒,是人人夢寐以求的稀世珍寶;但是,真正能聽懂其中奧妙的,只有來自大海的小綠蠵龜樂樂。 樂樂遠渡重洋、歷盡千辛萬苦來到音符森林,只為了請夜鶯大師製作一個有母愛感覺的音樂盒;因為她從出生到現在,從未見過自己的母親,從未能體會母愛到底是什麼感覺。

夜鶯大師允諾──五年後,一定會把這個有母愛感覺的音樂盒交到樂樂手中。 五年過後,樂樂終於又回到音符森林,夜鶯大師也依約做好了音樂盒。 沒想到,這個音樂盒卻無法讓樂樂感受到母愛。 不過,樂樂並不在乎,因為她已經當媽媽了,還把一百多顆蛋產在音符森林附近的沙灘上。

夜鶯大師再一次承諾,五年後一定會交出樂樂想要的母愛音樂盒,並將它取名為「快樂」;另外,為了祝賀樂樂當媽媽,他還會先做好一個音樂盒陪伴樂樂的寶寶,當作他們的生日禮物……

日子一天天過去,樂樂意外的在海裡遇見一群笑容燦爛的小綠蠵龜。 這些小綠蠵龜從未見過他們的媽媽,卻深深明白媽媽有多麼愛他們。 樂樂立刻明白──這些小綠蠵龜一定是她的寶寶;也就是說,夜鶯大師已經完成她夢寐以求的音樂盒了!

樂樂興奮的返回音符森林,卻意外得知夜鶯大師的死訊,但是同時也替夜鶯大師高興,因為大師終於做出充滿母愛感覺的音樂盒「快樂」。這個音樂盒的旋律既不複雜、也不華麗,只是一首相當簡單的搖籃曲。如此簡單的旋律,竟然奏出了樂樂終其一生最渴求的母愛。

創作構想

生命是一個尋找『愛與被愛』、『肯定與被肯定』、『理想與希望』的過程,已經長大的我們在這個過程中常常忘了自己內在的小孩,那個常常出來希望聽到故事的小孩,那個只要有好聽的故事就可以開心很久的小孩。

本劇是為成人及小朋友所寫的一個劇本。一個尋找童年遺失物品的骨董店老板,遇到一個特別的小孩,一起說了一個有關『快樂』與『悲傷』的故事,有關一隻小海龜尋找母愛感覺的故事。

運用物品偶劇場及音樂故事劇場的形式來說一個動人的故事,希望讓小朋友看到故事中的故事,讓大朋友看到故事外的故事。

誠如故事結尾時,小孩問骨董店老板,『你找到你要找的東西了嗎?』老板回說『我不知道』,小孩說『你知道的,因為我已在這裏了!』我們希望所有人在生命尋找的過程中,不要忘了說好聽的故事給內在的小孩聽,因為有故事聽的小孩總是快樂的。

 成長文教基金會附設鞋子兒童實驗劇團

這一個充滿童心和活力的團體,是一群人用生命中寶貴的時間、智慧和愛心投入後形成的。這些人有學生、有社會青年、有家庭主婦....。雖然每年都會有一些人離開,但總又有一些人會來,就像一條河一樣,總是流個不停,不停的擁著「鞋子」流過高山、草原、流過有孩子的土地。也因為和他們一起走過辛苦的排練過程,所以在「鞋子」每次演出之後,不只要讚美演出的精彩,更要為所有孩子感謝這群「在有機會付出時努力奉獻」的演員和幕後的工作人員,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像他們那樣,能去感動人,也能被感動!

[回上頁]
 
您是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