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更新日期:2009/04/18
永和樂活培力工作坊-永和樂活散步地圖

曾來過永和的人,可能覺得永和是個車多擁擠,又易使人迷路的城鎮;住在永和的人,也許不知道永和除了永和豆漿以及方便的捷運站,還有什麼在地特色?

但,假使我們手上有「永和樂活散步地圖」-這份地圖從生活的角度出發,點出各種豐富的人文生態景點:進入30年老店感受永和的傳統生活點滴,進入生態園區感受永和的河岸自然空間,進入藏匿在捷運站旁的市場裡不起眼的角落,發現有個迷人的小小書房,進入藝術街看楊三郎美術館與網溪別墅,遙想當年名人雅士在此吟詩賞花的情景…。透過雙腳漫步在永和,我們能重新發現永和獨特的在地特色與生活氣息。

永和樂活培力工作坊,設計一系列的課程,讓參與者學習運用地理資訊系統作為路線探查的工具,如使用GPS定位上傳路線至Google Earth、學習用最簡易的方式製作影片、實地走訪永和大街小巷,進行社區資源的訪查,把各個景點以文字、照片或影片的方式介紹出來,最後合力將成果匯集至Google Earth上,成為可分享到世界各角落的電子地圖,另外也將製作一張兼具生態、文化及在地生活特色的「永和樂活散步地圖」。

讓我們一起來重新認識永和、發現永和,為永和規劃出以自行車與行人優先的綠色空間,未來我們就可以拿著這份地圖向外地來的朋友介紹永和的美!

◆活動時間-2009年4月18、19日(六、日),5月2、3日(六、日),6月7日(日)(共五天)

◆活動地點-永和市福和國中(一般教室與電腦教室)

◆參加對象-一般民眾(中永和居民、國中小教師及永和社區大學學員為優先)

◆活動人數-35人(15人開班,額滿為止)

◆報名方式-
1請填寫線上報名表,我們將於兩日內回覆確認報名成功。
2.填寫word版報名表,以email傳回千里步道信箱tmitrail2006@hibox.hinet.net,並請來電確認,我們將於兩日內回覆確認報名成功。

◆活動費用-1,000元(含保證金500元,全程參與並歸還GPS即可退保證金)

◆繳費方式-請於報名成功後以轉帳方式繳費。(郵局帳號: 700 0311650 0733939 戶名: 社團法人台北縣知識重建促進會千里步道基金專戶 張長義)

◆主辦單位-千里步道籌畫中心

◆協辦單位-永和社區大學、永和社大社區資訊社、永和社大地方文史社、永和社大兒研社、荒野保護協會、台灣大學地理資源學系、永和享活誌、中央研究院人社中心地理資訊科學研究專題中心…

◆贊助單位-信義房屋社區一家、台灣國際航電股份有限公司(GARMIN)

◆講師群介紹-
周聖心(千里步道籌畫中心執行長)
鍾明光(永和社大地方文史社顧問、台大地理環境資源學系碩士班研究生)
劉玉娥(永和社大社區資訊社資深社員)
張連信(荒野保護協會荒野保護協會義工、「綠色生活地圖」課程講師)
蔡承恩(永和享活誌創辦人、永和社大地方文史社學員)
姜春年(永和社大課程<繪本同樂會>講師、永和社大兒童文化研究社前社長)

※台北縣國中小教師可申請本活動教師研習時數

詳細活動資訊請見:http://www.tmitrail.org.tw/

[回上頁]
 
您是第